招生信息
四川外国语大学2023年专升本免试生职业适应性考查通知
供稿单位:四川外国语大学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数:21504

四川外国语大学2023年专升本免试生职业适应性考查通知

根据《四川外国语大学2023年专升本免试生招生章程》的相关规定,我校2023年专升本免试生职业适应性考查按照“科学选拔,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和“过程公开,保障公平”的原则进行。

一、招考计划

2023年我校接收专升本免试生的本科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社会工作和广播电视学,市教委核准招生计划数为34人,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21人,技能竞赛免试生13人。根据我校招生章程,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专业,不再组织职业适应性考查。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科类

招生计划(人)

是否组织面试考查

所在学院及联系方法

1

国际经济与

贸易

普通文科类

退役士兵:1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

邮箱:jeffdjf@sisu.edu.cn

电话:023-65381915

技能竞赛:1

2

金融学

普通文科类

退役士兵:2

技能竞赛:2

3

财务管理

普通文科类

退役士兵:7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邮箱:sibm@sisu.edu.cn

电话:13637727409

技能竞赛:5

普通理科类

退役士兵:1

技能竞赛:0

4

电子商务

普通文科类

退役士兵:3

技能竞赛:1

普通理科类

退役士兵:2

技能竞赛:1

5

社会工作

普通文科类

退役士兵:2

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

邮箱:zhou@sisu.edu.cn

电话:023-65382502

技能竞赛:1

6

广播电视学

普通文科类

退役士兵:2

新闻传播学院

邮箱:xwcb@sisu.edu.cn

电话:023-65380202

技能竞赛:1

计算机类

退役士兵:1

技能竞赛:1

二、考查报名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和技能竞赛免试生,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上正式报名确认的,具备参加我校职业适应性考查报名资格。

符合考查报名条件的考生含报考专业不组织面试考查的考生),4月14日12:00前发送报名邮件至第一志愿专业所在学院邮箱,邮件以“专升本面试报名+姓名+报考专业+类别(退役士兵或技能竞赛)”命名,并以同名附件发送压缩文件,压缩文件应包括以下材料:职业适应性考查报名表(附件)、居民身份证扫描件、专科课程成绩单(加盖学生专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鲜章)扫描件、毕业证书扫描件(应届生为学生证扫描件)。除上述材料外,退役士兵考生还需提供服役期间立功或“四有”优秀士兵获奖材料扫描件、退役证扫描件;技能竞赛免试生还需提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的技能竞赛获奖证书扫描件。

学校组织审核考生报名材料,享受加分政策的佐证材料经审核认定后才能作为加分录取的依据;材料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参加考查,并于考前1天通知考生本人。考生参加职业适应性考查当天需进行身份核验。

 

三、考查时间、地点、形式及流程

考查时间:2023年4月16日(周日)上午8:30开始

考查地点: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歌乐楼C栋208教室

考查形式:面试

考查流程:

1.现场报到:8:30前,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原件)、在校期间成绩单(加盖专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鲜章)、退役证原件或国家级技能竞赛证书原件到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歌乐楼C栋208教室确认考生信息。正式开始面试后15分钟仍未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资格。

2.候考抽签:9:00开始,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到各招生学院候考区,考生进入候考区后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并集中存放指定位置,面试结束后取回。如考生不按规定关闭或交存手机等通讯设备,一经发现取消此次面试资格,已面试的成绩作废。工作人员组织考生凭身份证随机抽取面试序号并做好登录,同时告知考生考试须知并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候考期间考生应保持安静,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和安排。

3.正式面试:9:15开始,考生按序号由工作人员指引从候考区进入面试区,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必须全程按照考官组的要求操作和作答,否则按照违规违纪处理,责任自负。面试结束后考生按指定路线有序离开。

 

四、考查内容

主考官主持面试,进行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基本素养考查,满分为100分,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为5-10分钟左右。

个人综合素质考查:通过考生自我介绍和考官交流提问,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语言表达和现场应变能力。

1.考生进行1-2分钟的自我介绍。

2.面试组考官结合考生情况交流问答。

3.个人综合素质考查总分为50分。

专业基本素养考查:考官通过专业基础知识提问,了解考生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

1.在主考官引导下随机抽取试题,即问即答。

2.由面试组考官进行提问。

3.专业基本素养考查总分为50分。

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表现和回答问题情况当场评分。考生的面试成绩为个人综合素质考查成绩+专业基本素养考查成绩,根据面试考官评分取平均值。考生职业适应性考查成绩为:面试成绩+加分,考查成绩按招考专业汇总排序。

 

五、违规处理

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面试中不得录音、录像、直播等;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扩散(包含告知其他个人)任何有关面试的内容和信息;若有上述行为者,按考试违纪处理。

对违反招生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招生公平、公正的考生,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考生的违规、作弊事实将记入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

 

咨询电话:023-65385257(教务处)  65385206(招就处)

 

 

附件:四川外国语大学2023年专升本免试生职业适应性考查报名表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