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我校成功获批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供稿单位:四川外国语大学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数:32583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决定批准51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我校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合作举办的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批准书编号:MOE50FR2A20212158N)。该项目为我校继中澳商务英语专业项目后,时隔九年获批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校第一个学生无需出国即可获得两校学位证书及/或毕业证书的项目。

该项目学制四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将于2021年秋季招生,计划招收80人。项目采用“4+0”双学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既通晓法语,又掌握国际物流管理专业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斯特拉斯堡大学(Université de Strasbourg),始创于1538年,是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公立大学,实力强劲,在2020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第 101-150 名,在2021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47名。

该项目申报历时两年,在学校领导带领及相关职能部门协助下,国际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力合作,克服疫情期间斯特拉斯堡大学封校后无法完成协议签署及材料补正的困难,经过与国内某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工程类专业项目的同场竞技,最终是我校项目成功获批。

我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依法依规办学,切实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