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类型
四川外国语大学2021年“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供稿单位:四川外国语大学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数:35004

                                                                 四川外国语大学

2021年“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重庆市教委《关于印发2021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学发〔2021〕4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一、选拔对象

(一)重庆市普通高校在校在读的有高职(专科)正式学籍的2021届毕业班学生。

(二)重庆籍生源市内外高校普通高职(专科)学历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于2020年退役,并在本市有关管理部门备案的退役士兵。

二、资格条件

参与选拔的2021届毕业班学生同时具备下列(一)(二)(三)(五)(六)项要求的,即具备报考资格;同时达到下列全部要求的,即具备被选拔资格。

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达到下列第(一)(二)(五)(六)项要求的,即具备报考资格;达到第(一)(二)(四)(五)(六)项要求的,即具备被选拔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在校期间表现良好;若受过处分,截至报名时,其处分影响期已过,并已被学校正式书面解除。

(三)成绩较好;若考试考查课有重修或补考记录的,截至报名时,其重修或补考课程成绩应全部合格。

(四)能正常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并按时获得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通过毕业离校审查。

(五)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六)自愿申请。  

三、专业类别和考试科类

(一)专业类别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1年招收“专升本”学生专业类别为:

1.普通文科类:即除英语类、计算机类、艺体类、小语种以外的文科专业;

2.普通理工科类:即除英语类、计算机类、艺体类、小语种以外的理工科专业;

3.艺体类:即考生当年按艺术类或体育类专业录取所属的专业;

(二)考试科类

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按文、理科两个大类组织考试。文、理科按考生就读高职(专科)专业当年招收时规定的科类性质确定,由推荐院校具体明确。文、理科兼收的专业由推荐学校确定考试科类,且同校同专业同方向学生,其考试科类应相同。

报名时确定的专业类别和考试科类,作为考生参加考试和录取的依据。在填报志愿、学校考核考查、预录和正式录取环节,均不得更改专业类别和考试科类。

四、考试科目及时间

(一)统考科目及分值

1.文科类:《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大学语文》。

2.理工科类:《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高等数学》。

3.各统考科目满分均为120分。

(二)全市统考时间: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时间为准。

五、招生计划及志愿填报

(一)2021年“专升本”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1年我校“专升本”招生总计划220人。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40人;社会工作30人;学前教育专35人;广播电视学35人;财务管理40人;电子商务40人。

(二)达到全市相应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和经市教委认定的免试生,每个考生可填报多个志愿,按照平行志愿规则投档。具体要求由市教育考试院于志愿填报前公布。

六、录取、公示、备案及发放录取通知书

(一)我校将严格按重庆市教委文件规定,确保考生的考试类别与相应专业严格对应进行网上录取,严禁跨类别违规选拔。按照平行志愿录取原则:在分数优先的前提下,按照志愿顺序进行投档,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次按英语、计算机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投档。如未完成总计划,则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面向全市未被录取考生进行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次数不超过两次。

(二)录取结束后,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示录取学生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由市教育考试院打印录取名册并加盖公章备案存档。

(三)学校领取备案的录取名册后,依此填发录取通知书,并集中交送推荐学校,由推荐学校发送学生本人。录取数据由市教育考试院报教育部,作为学校进行新生学籍注册的依据。

(四)“专升本”录取的学生转入我校相应普通本科专业三年级学习。

七、时间安排

2021年专升本选拔工作时间安排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八、“专升本”学生的日常管理、毕业待遇、学费标准及其他未尽事宜以重庆市教委文件为准。

 

                               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1年4月28日